2009年5月17號 
將近5000人湧入南投水里 展開今年 NeverStop永不放棄-塔塔加之探索新中橫比賽
來自全台灣的愛好自行車選手 為了挑戰自己的極限 每個人卯足全勁 驗收這一年的練習
而這天....我也要挑戰自己 希望能夠拿到好成績.....


騎乘路線: 由水里國中出發沿台21線新中橫至終點塔塔加遊客中心第1停車場海拔2610公尺全程約71公里
騎乘時間: 4小時13分54.87 
證書成績 :4:39:56.149
騎乘距離: 70.72公里
平均速度: 16.7
最高速度: 58.9
最高心跳: n/a
平均心率: 157
最高高度: 2616
消耗卡路里: 4290

今天看到了比賽的選手 各各有備而來
前天晚上 有點失眠的我還在擔心自己的體力是否可以負荷 因為這陣子真的很少訓練自己
加上緊張的關係 比賽當天早上一起來就小腿抽痛 以往不曾有過這樣的狀態
我想可能是睡眠不好加上心理的因素罷了
因為住宿的關係  離比賽出發地很近 佔了地理的優勢
早上3:30開始起床整理 4:00準時出發到現場
很幸運的可以卡到前面的位置
看到招待人員 現場工作人員 手忙腳亂的
沒有告示牌 沒有指揮 任憑大家無里頭的集合
主辦單位的用心您真的感受到了嗎   這難怪被罵得很慘... 我了解

和小花stanly 佔了最前面的位置 後來文強和大龍也到了
早晨5:15分 聽到倒數計時候 慢慢的走出大門
一開始就卯足全力騎  我也奮力了跟上了第一集團  影約還看到前導車在前面
大家不約合同的輪車 雖然我很遜 但是還是盡力讓自己跟得很緊 不要脫隊
到了約出發後3km 看到熟悉的小湯背影  招了招手勢 就隨著他跟在後面
前導車離開後 後面感覺也有一大票人加速衝過來
其實我那時候一直緊跟在後面 接近有20km左右 前面印象中目測大約應該有不到100人
心想 若造這樣的騎法 跟在後面 應該可以輕鬆一點 若無狀況的話 成績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雖然剛開始路況還算不錯 且沒有很多的爬坡  但是我還是這樣的安慰自己 加油!!

沒想到 彎了幾個上坡後 在當突然站起來抽車的時候 明顯感受到後輪的偏擺
沒錯...後輪爆胎了
不想遇到的還是遇到了   事後想出發也有沒有檢查外胎  有可能因為這樣黏到一些石頭吧
檢查了一下我的輪胎 發現是gp4000外胎有一小點整個劃破掉 內胎也跟著破
太誇張了吧... 我的gp4000 騎不到100km咧
這真的是很耐磨的胎嗎 還是抓地力很好的胎
沒辦法 緊急先用補胎片捕一下 內胎直接換  但是累的在後面
我的小陽春打氣筒 打到50以經滿身汗了 也無法直接硬著頭皮騎  後果應該會更慘
那時也數不了有多少人經過  汗流浹背中看到了stanly來到我面前  好心的借我打氣
這時候 中途有一個選手 真的要感謝他 2話不說馬上借我他的乾冰快速充氣
沒想到他也是第一次使用 轉一轉就突然漏氣
不過按壓一下 應該還有80.90磅 ,等待一切就緒後 在次謝謝他 裝好車趕緊再出發
不敢騎太快 也不敢抽車 深怕一個不小心又爆胎了 這下真的要棄賽了
心想反正也是經驗 憑著這樣想 就慢慢的照著自己的步驟騎車
經過碼表的計算 來到了第一補給站 吃了兩根香蕉後 看到了小湯
他說因為膝蓋的關係 今天要輕鬆騎 所以我又要一個人奮鬥了
不知騎了多久 真的感覺到累了 沒人聊天 一個人騎車真的很孤單 面對無窮盡的上坡 只能低頭咬牙
這當中 腳真的感覺到很抽痛 反覆站起來抽一下 又可以繼續 就這樣維持了好幾十公里
不曉得多久 第二補給站也到了 距離第一補給點大約有13km
但這13km真的是我感覺到身心疲憊的時候
簡單的在第二補給點 休息了約 5min 補充了食物 舒緩一下腿部
又邁向終點前進
史丹利說  夫妻樹很漂亮 一定要拍照  而且看到夫妻樹 距離終點就只剩3km了  無論如何 一定要撐到終點
看著碼表破10位數字的時候 內心又開心了一下
總共的距離有70多公里 大約到60km 以後的時候 明顯感受到距離越來越高
呼吸倒不是那們急緩 但是腳真的很累很痠
之後 總算看到有名的夫妻樹了
但是我的手真的無力拿相機 腳只能按照這樣的節奏 慢慢騎
看到了距離終點3km的告示牌 .....內心笑了一下
再次調整自己的步驟 後來看到一個女車友 慢慢的騎 慢慢的節奏
我也嘗試調整自己的呼吸和腳踏的頻率
跟在後面 慢慢的 慢慢的 看到前方路邊多了很多人 知道自己即將到終點
當然有知道會有大會的照相機 等著拍照
重新讓自己不要看起來太狼狽   哈哈.....總算在轉彎處看到終點的牌樓...
我終於完成挑戰塔塔加了 


前一天到會場的探路


1619....希望帶來好運氣



早上4:15 抵達比賽場地



數以千計的人...



和小花 起點拍一張



大會的拱門



沿途經過的風景



萬山群起



前面彎過去就是夫妻樹了







距離終點 3 km







這是回程在車上拍的



YA...挑戰成功













INBB是最棒的



GARMIN 的計時










大會提供的路線表



高度圖




'

網站有人好心提供的 後來還是沒用到



==========================================================================================

以下是轉貼MOBILE01 好心人分享的











進終點囉





哈哈...故作正經的一張



這次的經驗 讓我體驗很深 因為是第一次跑塔塔加 所以也無從比起
破胎的時候 讓我真的信心銳減 不過 還好...成績還算理想
這次比賽 要感謝小心 小羽 終點的加油聲
Stanly的打氣筒 小花的酸梅粉  Phnny的BCAA+
還有大文山的遊覽車載送 熱心的文哥和ryan
希望明年成績能更好...
加油!! 繼續邁向武嶺前進......


ps: 附上成績   名次 / 總人數
      挑戰組總成績 547 / 3874
      A組總成績 132 / 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