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建置需求

* 郵件至Exchange後,先進記憶體,處理後再寫至資料庫的磁碟內,當郵件量及信箱儲存量逐漸增加時,會使記憶體及定址能力大受影響,也會降低磁碟I/O效率。
* Exchange 2007使用64位元作業系統來提升效能,其在CPU方面,Cache比32位元CPU大、暫存器是32位元的兩倍;記憶體可介於16~64GB。
* 各伺服器效能的考慮因素:

1. 邊際傳輸伺服器:考慮郵件傳送速率、平均郵件大小、傳輸代理程式的數量、防毒軟體及其他應用程式,簡而言之就是郵件進出量。
2. 集線傳輸伺服器:如果架構不含邊際傳輸伺服器,集線傳輸伺服器可啟動相同功能,所以考慮方向可放在信箱的數量及郵件流量。
3. 用戶端存取伺服器:使用者存取的多寡是影響效能的主因。
4. 信箱伺服器:影響效能的因素在於信箱的多寡、郵件流量,及是否啟用連續性複寫。
5. 整合通訊伺服器:效能消耗在轉換語音信箱訊息。

* 網域需求:

* 所有網域控制站都是server 2003:最理想的網域環境。
* 部分網域控制站是server 2000,需注意下列事項:
1. 無論是32bit或64bit,只要是Windows 2003就可作為網域控制站的作業系統。
2. 每個站台內至少要有一部Windows 2003的DC。
3. Schema Master(架構主機)要轉移至Windows 2003 DC上。
4. Windows 2003 DC要設定成為GC(通用類別目錄)。
5. 如果安裝程式顯示DC的作業系統版本不正確,需使用命令列(Setup.com)方式,加參數來指定Windows 2003 DC。

* Exchange 2007可安裝於DC上,但建議安裝於成員伺服器上。

2-2 AD網域與Exchange 2007

* Exchange 2003以前,與AD的關係僅止於存放Exchange設定、提供帳戶、權限等運作上所需的目錄服務,只要複寫正常、能提供Exchange目錄資訊的存取,對Exchange系統運作影響就不大。
* Exchange 2007在建置時,通常AD架構已運行許久非新建,所以事先的AD校調非常重要。
* DNS內SRV記錄是DC進行登入、物件查詢、權限設定的依據,所以在第一部DC上安裝DNS是必要的。
* 目錄服務還原模式的系統管理員密碼變更方式:

1. ntdsutil
2. set dsrm password
3. reset password on server Server_Name→依指示輸入新密碼
4. Quit
5. quit

2-3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 判斷AD是否正常判斷要素有:DC間的同步、DNS運作是否正常、網路連接、用戶端電腦登入情形四項。
* 檢查方式可用:DCDiag、NetDiag,及觀察事件檢視器內的記錄,來調整、修正DC的運作狀態。
* 最常出現的兩種狀況是DC的失聯與AD站台子網段劃分不良。

1. DC失聯:由於以不正規的方式將某DC自網域中移除,或DC的AD資料中斷超過60天未同步;若無法以DCPromo來移除,需使用NTDsutil來手動移除,方式可參考KB216498。刪除DC的記錄後,還需至DNS內刪除此DC的SRV記錄。
2. AD站台子網段劃分不良:當網域內含多個站台,須為每一個IP網段設定所屬站台。

* Exchange 2007擴充AD資料庫的架構的方式:
o Setup.exe /PrepareSchema:與Exchange 2000及2003的Setup.exe /ForestPrep相同,會對AD的Schema及Configuration Partitions內增加所需使用的物件及屬性。
o Setup.exe /PrepareAD:與Exchange 2000及2003的Setup.exe /DomainPrep相同,會在AD中設定Global Exchange物件即在Root Domain中建立安全性萬用群組,包含Exchange系統物件與網域內電腦、使用者帳戶及群組的相關資訊,及讓這些相關的群組有對物件查詢、修改AD 資料庫的權限。
* 其他Setup.exe的參數:
o /PrepareLegacyExchangePermissions:當Exchange 組織中含有Excahnge 2000及2003系統時,確保擴充AD Schema後,200及2003的使用者更新服務仍能正常運作。
o /PrepareDomain:<所要prepare的 domain的FQDN>:對指定的網域新增物件,若不指定網域名稱,則執行針對自身所在網域。
o /PrepareAllDomains:對Forest 中所有網域進行物件的新增。
* 考慮PrepareDomain與PrepareAllDomains時機:如果是多網域架構,是否所有網域都要建置Exchange,及所有使用者是否都要建立Exchange信箱,就需考慮此二參數的使用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