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牽車到現在 大部分都在熟悉姿勢以及平路 和變速的手感
也許是登山車 跟公路車 真的有所差別
所以在調整方面 會有點定位於競賽型的部份
離開了平路和河濱
這天 我來到北部的新手山路
沒辦法 新手 所以要爬新手山路

登山車 有3盤 就是所謂的救命盤 44 32 22 / 11/34
公路車 有2盤 50/34 / 12/27

一樣從恆光橋上山 政大下山 加碼環山道
這樣的路程 算是一般夜騎的路線 
週六的天氣 算是很好 本想說去P字道
中午要和貝貝外出...所以一早就拉她一起來爬山
果然 小折爬山也是很厲害的
其實是貝貝車的問題啦 我認為換了3盤 時間應該就可以拉近一點了

整體的狀況 大致上來說  公路車果然沒有救命盤 只能慢慢拖 慢慢推 還好後面的是12/27
不過大致上都可以克服 我想若已爬烘爐地  可能就要小練一下咯...











手機拍的....畫質真差....

周日早上和Pepei syj hank 一起約爬烏來..
想說利用一下公路車 來算和登山車的時間來計算
一樣是85度c開始 老街全家結束 
沒想到和登山車 時間一樣33分結束
我想原因出在 下坡..
其實我蠻怕下坡的 即使是握了下把 還是不由自主緊按煞車
所以時間點就慢在這裡...
可能最大的時間點就在下坡..看來學習的空間還是很大..
因為是快速團 就沒有攜帶相機了..
總之...往後針對下坡的技巧 可要多多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