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效能瓶頸的檢測
利用效能監視器監看
1. Memory: Page Faults / sec

  如果該值偶爾走高,表明當時有線程競爭記憶體。如果持續很高,則記憶體可能是瓶頸。
2. Process: Working Set

  SQL Server的該參數應該非常接近分配給SQL Server的記憶體值。在SQL Server設定中,如果將"set working set size"置為0, 則Windows NT會決定SQL Server的工作集的大小。如果將"set working set size"置為1,則強制工作集大小為SQLServer的分配記憶體大小。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要改變"set working set size"的缺省值。

3. Process:%Processor Time

  如果該參數值持續超過95%,表明瓶頸是CPU。可以考慮增加一個處理器或換一個更快的處理器。

4. Processor:%Privileged Time

  如果該參數值和"Physical Disk"參數值一直很高,表明I/O有問題。可考慮更換更快的硬碟系統。另外設定Tempdb in RAM,減低"max async IO","max lazy writer IO"等措施都會降低該值。

5. Processor:%User Time

  表示耗費CPU的資料庫操作,如排序,執行aggregate functions等。如果該值很高,可考慮增加索引,儘量使用簡單的表聯接,水平分割大表格等方法來降低該值。

6. Physical Disk:Avg.Disk Queue Length

  該值應不超過磁碟數的1.5~2倍。要提高性能,可增加磁碟。

  注意:一個Raid Disk實際有多個磁碟。


7. SQLServer:Cache Hit Ratio

  該值越高越好。如果持續低於80%,應考慮增加記憶體。 注意該參數值是從SQL Server啟動後,就一直累加記數,所以運行經過一段時間後,該值將不能反映系統目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