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2000 或 Exchange 2003 資料庫正在進行磁碟重組
注意 如果要對資料庫進行磁碟重組,可用磁碟空間必須等於要處理的資料庫大小的 110 %。
1. 在 Exchange 系統管理員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要進行磁碟重組的資訊儲存庫,然後按一下 [卸載儲存區]。
2.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變更位置到 Exchsrvr\Bin 資料夾,然後輸入 eseutil /d 命令、資料庫參數以及所要使用的任何選項。
例如,下列命令會對信箱儲存區資料庫執行標準的磁碟重組公用程式:
C:\program files\exchsrvr\bin> eseutil /d c:\progra~1\exchsrvr\mdbdata\priv1.edb
使用下列資料庫參數,對特定的資料庫執行 Eseutil 磁碟重組:
eseutil /d [options]
磁碟重組/壓縮
執行資料庫的離線壓縮。

語法:eseutil /d [options]

參數: 是所要壓縮的資料庫檔名。

下列任何選項都不是必要的,但您可以使用一個或多個選項 (以空格隔開),指定要對資料庫執行的作業。
選項 說明
/b 以指定的名稱製作備份
/t 設定暫時的資料庫名稱 (預設為 Tempdfrg.edb)
/s 設定資料流檔名 (預設值為 NONE)
/f 設定暫時的資料流檔名 (預設值為 Tempdfrg.stm)
/p 保留暫時的資料庫 (也就是說 - 不要設定)
/o 隱藏標誌
/i 資料流檔案不進行磁碟重組
注意 如果關閉設定 (例如,使用 /p 選項的話),原始資料庫即以未壓縮形式保存,而暫存資料庫會包含資料庫的磁碟重組版。

如需有關 Exchange Server 4.0 和 5.0 版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163627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63627/) XADM: How to Defrag an EDB File on a Non-Exchange Server
如需有關如何在沒有 Exchange Server 的電腦上執行 Eseutil 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44525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44525/) XADM:如何在沒有 Exchange Server 的電腦上執行 Eseutil
除非您使用 /t 參數,否則 Tempdfrg.edb 檔案會建立在執行 eseutil /d 命令的邏輯磁碟機上。例如,如果要在 D 磁碟機的根目錄上建立 Tempdfrg.edb,請執行下列命令:
D:\>eseutil /d /ispriv
您也可以使用 /t 參數來設定暫存資料庫以及不同位置的名稱。例如,當您從 C 磁碟機執行 eseutil 命令時,如果要在 D 磁碟機的根目錄中建立 Sample.edb,請執行下列命令:
C:\>eseutil /d /ispriv /td:\Sample.edb


參考資料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92185/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