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寫通用的ASP防SQL注入攻擊程式
[fly]編寫通用的ASP防SQL注入攻擊程式 [/fly]

SQL注入被那些菜鳥級別的所謂駭客高手玩出了滋味,發現現在大部分駭客入侵都是基於SQL注入實現的,哎,誰讓這個入門容易呢,好了,不說廢話了,現在我開始說如果編寫通用的SQL防注入程式一般的http請求不外乎get 和 post,所以只要我們在檔中過濾所有post或者get請求中的參數資訊中非法字元即可,所以我們實現http 請求資訊過濾就可以判斷是是否受到SQL注入攻擊。

  IIS傳遞給asp.dll的get 請求是是以字串的形式,,當 傳遞給Request.QueryString資料後,asp解析器會分析Request.QueryString的資訊,,然後根據"&",分出各個陣列內的資料所以get的攔截如下:

  首先我們定義請求中不能包含如下字元:

' and exec insert select delete update count * % chr mid master truncate char declare

  各個字元用" "隔開,,然後我們判斷的得到的Request.QueryString,具體代碼如下 :

dim sql_injdata
SQL_injdata = "' and exec insert select delete update count * % chr mid master truncate char declare"
SQL_inj = split(SQL_Injdata," ")
If Request.QueryString<>"" Then
 For Each SQL_Get In Request.QueryString
  For SQL_Data=0 To Ubound(SQL_inj)
   if instr(Request.QueryString(SQL_Get),Sql_Inj(Sql_DATA))>0 Then
    Response.Write "<Script Language=****>alert('天下電影聯盟SQL通用防注入系統提示↓nn請不要在參數中包含非法字元嘗試注入!');history.back(-1)</Script>"
    Response.end
   end if
  next
 Next
End If

  這樣我們就實現了get請求的注入的攔截,但是我們還要過濾post請求,所以我們還得繼續考慮request.form,這個也是以陣列形式存在的,我們只需要再進一次迴圈判斷即可。代碼如下:

If Request.Form<>"" Then
 For Each Sql_Post In Request.Form
  For SQL_Data=0 To Ubound(SQL_inj)
   if instr(Request.Form(Sql_Post),Sql_Inj(Sql_DATA))>0 Then
    Response.Write "<Script Language=****>alert('天下電影聯盟SQL通用防注入系統提示↓nn請不要在參數中包含非法字元嘗試注入!nnHTTP://www.521movie.com ');history.back(-1)</Script>"
    Response.end
   end if
  next
 next
end if

  好了大功告成,我們已經實現了get和post請求的資訊攔截,你只需要在conn.asp之類的打開資料庫檔之前引用這個頁面即可。放心的繼續開發你的程式,不用再考慮是否還會受到SQL注入攻擊。難道不是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