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照1.jpg

武嶺

這個位於海拔3275m的山路 是全台灣最高的山路 也是單車人的聖地 更是許多人挑戰的夢想

這個地方 自從2008年到現在總共三年 我也來過了三次 去年是幫車隊照相以及補給

前年是第一次騎登山車參賽 今年則是第一次騎公路車比賽

其實今年我就一直很堅持 一定要空出時間上來體驗一下 雖然坦白說牽車的經驗會很痛苦 而且高深的海拔及難易的坡度 會讓很多人擔心害怕

但畢竟輕鬆騎和比賽的定義不同 心境也不同

始終我還是抱著很期待的心 期待今年能夠戰勝我想挑戰武嶺的心

武嶺總是讓很多人很嚮往 而我只是想證明登山車和公路車都一樣可以爬上去罷了

就是這麼簡單的理由 讓我今年背著包包 騎著單車 攻頂的那一刻 我能夠在一次告訴自己說 我又戰勝了這條山路

 

今年因為工作關係 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一些強度比較高的山路

一直到出發的那一刻 我的心跳都高於110 讓我很擔心會不會一起步就爆心跳

還好我們這次住的飯店距離出發地點只需要3分鐘路程 我們也很慶幸的趕在4點以前到集合場地 提早一個小時到的好處就是可以準時出發

不用排隊很久 當然這樣也比較好掌握自己的步調 不至於亂了分寸

到了會場後 天空依舊還是暗的 聽到宣布倒數10秒後 突然的緊張感  讓我內心的心跳也宣告比賽正式開始

剛開始一路上 就跟在同隊車友的後面 大約均速30左右 由於在人止關以前都是平路居多 就當熱身賽練習

出乎意料的輕鬆 讓我頓時鬆了口氣 騎了約10公里 差不多要接到約790m的人止關

這時候顯示在garmin 705上面的心跳顯示居然當機 心跳維持80不動 這就讓我更擔心了 因為誰知道我現在的心跳到底是多少

這讓我非常擔心起來 因為沒有心跳的注意 會讓我無法掌握自己身體的狀況

只好大概放慢了速度 維持自己的節奏 出了人止關後往霧社前進

應該是出門有吃了一包BCAA 讓我感覺身體負擔不會很重 再次放膽隨著呼吸的提升 過沒多久 就到了清境

這時候海拔1600m 沒有想像中的呼吸急速

因為感覺狀況不錯 我就把握時間 沒有在清境休息 但這個偷雞的決定 也讓我過了清境爬坡後就開始身體出現警訊

忘了大約是在哪裡的時候 左大腿有點痠痛 為了多爭取一點時間 我還是稍微用了一點力量踩踏 盡量不去理會它

沒想到梅峰之前 一次的拖卡休息後 我的雙腳不能動了 這種抽筋的感覺我相信騎車的人都可以體會

沒錯 雙腿好像說好的一起抽筋 還好當時我已經雙腳拖卡 不然後果可能直接當場往右邊倒吧

維持了將近5分鐘定竿不能動外 稍微右腿能放鬆一下了 趕緊坐下來讓雙腳休息

這時候 也遇到了貼心的騎機車補給 拿了一個香蕉給我 短暫的休息10分鐘後 我再次站起來騎車

但由於雙腿的抽筋還是屬似有似無的階段 我真的很擔心又再次抽筋 但才剛騎上車沒多久 我的腳又抽筋了

就這樣反反覆覆 過了翠峰之後 狀況更明顯

內心擔心害怕 害怕好不容易騎到3/2 這時候距離終點還有14公里

這14公里對一般的山路來說 可能花個40-50分鐘搞定 但對於武嶺這種動不動就是10%以上的陡坡 真的讓我們吃盡了苦頭

這14公里很漫長 尤其是最後的天堂路 簡直是毫無速度可言 稍微一起來抽車 馬上大腿就會抽筋

所以只能針對緩慢地踩踏感 慢慢的維持步驟

累了就牽車 牽了一段就騎車 騎了一段感覺要抽筋了 就下來牽車 就這樣最後整段路就變成一賞心悅目的一種牽車大會

過了昆陽之後 眼看最後只剩3公里路程  而這說好的3公里呢  真的是看的到終點 但是卻騎不到

咬牙一下  還是按照自己的步驟 總算在最後完成了這趟艱難的任務

出了終點 霎那間的感動 淚水和汗水已經融為一體

這就是單車人的驕傲 也是每個人的夢想

 

附上當時刻苦銘心的照片

出發前的一張

nEO_IMG_出發前.jpg

MOBILE01熱心車友拍攝 應該是在過了翠峰後

nEO_IMG_網友分享.jpg

 

nEO_IMG_鳩峰照.jpg

清境前

 清淨拍照.jpg

武嶺的天空就是這麼藍

nEO_IMG_很漂亮的武嶺.jpg

往前看所謂的天堂路

nEO_IMG_前看天堂路.jpg

往後看剛剛所爬的路

nEO_IMG_回頭看天堂路.jpg

說起牽車大會 一點也不為過

nEO_IMG_大家都在牽車.jpg

感謝JAY在我牽車的時後 幫我拍了一張經典的牽車照

nEO_IMG_牽車照.jpg

 

nEO_IMG_NS.jpg

附上2008年的對照圖

2008年武嶺牌樓照.jpg

和今年2010年的對照圖

 nEO_IMG_攻頂照.jpg

這是驕傲 也是自己的一種責任

nEO_IMG_獎牌.jpg

當然這種無形的價值 也讓你得到人生的體驗

nEO_IMG_比賽獎品.jpg

2010年 武嶺 讓每個人又愛又恨

對於武嶺 每個人都發毒誓 在騎完武嶺後 勢必下次一定不會再來

但是又有誰能知道 當心中的那個衝動 又誰能夠抗拒呢.......

 

 

 

更多圖片 請參考2010年武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